西門慶

金瓶梅是哪三個女人

我知道金瓶梅這本小說ˋ指的是三個女人ˋ但我想問的是ˋ金是誰ˋ瓶是誰ˋ梅是誰

請大家告訴我
大強來了檢視圖片檢視圖片《金瓶梅》

也稱《金瓶梅詞話》

是中國小說史上第一部文人獨立創作的長篇白話世情小說。

作者署名為明代蘭陵笑笑生。

蘭陵笑笑生是個筆名

真正作者遂不得而知

不過最盛行的說法是「後七子」領袖王世貞。

小說從《水滸傳》中引出

根據《水滸傳》中西門慶勾引潘金蓮

殺武大郎

最後被武松所殺的情節展開

略加改動

描寫了西門慶從發跡到淫亂而死的故事。

《金瓶梅》的書名從小說中西門慶的三個妾潘金蓮、李瓶兒、龐春梅的名字中各取一字而成。

也有人認為

實際上有更深一層涵義

即「金」代表金錢

「瓶」代表酒

「梅」代表女色。

檢視圖片 檢視圖片
潘金蓮 李瓶兒 龐春梅「金」代表錢財

「瓶」代表酒

「梅」代表女色
金瓶梅:1.潘金蓮2.李瓶兒3.春梅就這三個女人
解釋一下ˋ按兩燈是操作上的疏失並非我的原意

金瓶梅,蘭陵笑笑生,潘金蓮,西門慶,中國小說史,王世貞,武大郎,世情小說,水滸傳,武松

陶淵明|千字文|三字經|言情小說|朱自清|龍族|家|徐志摩|三國志|西廂記|西遊記|唐詩|成語|寓言|詩|聊齋志異|水滸傳|典故|三十六計|李白|人間詞話|散文|張愛玲|紅樓夢|字典|儒林外史|十二金釵|三國演義|修辭|

西門慶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80202119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