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荊

艷紫荊~的花語

我要艷紫荊 的花語 以及其他各種資料 例如:成長季節

另外可以給我一篇艷紫荊的詩

差不多10句以上(不要跟我說洋紫荊或羊蹄甲......謝謝~~~~~~~~~~~~~~~~~~~~~~~~~
[花語]親情

兄弟和睦。

艷紫荊學名:Baubiniablakeana科別:蘇木科別名:紅花紫荊、洋紫荊 葉形:葉互生

先端分叉。

花形:花頂生或腋生

花大

艷紫色

龍骨瓣有紫紅色條紋。

花期:冬季至早春。

原產地:香港(民國五十六年引進台灣)園藝雜交種

又名香港櫻花

株高3-5公尺

單葉

互生

腎形(或稱馬蹄形)

很像羊蹄甲的葉子

葉落後隨即長出

冬至早春開花

總狀花序

花冠濃紫紅色

五瓣

花姿似嘉德麗亞蘭。

雄蕊3-4枚

雌蕊花柱細長

果實不能完全成熟

故無種子長成。

如何分辨羊蹄甲與艷紫荊:1. 艷紫荊是常綠性小喬木

而羊蹄甲是落葉性小喬木 。

2. 艷紫荊花大艷紫色旗瓣有紫紅色條紋

而羊蹄甲花色較淡。

3. 羊蹄甲花盛開於落葉之後

而艷紫荊花葉齊開放。


花語為「親情、兄弟和睦團結、共建家園願你我共創新的天地」學名BauhiniaxblakeanaDunn.原產地 中國廣東、香港別名印度櫻花、香港櫻花、洋紫荊花期為冬季到隔年早春

艷紫荊花語,艷紫荊的資料,艷紫荊 圖片,羊蹄甲 艷紫荊,艷紫荊花期,艷紫荊學名,艷紫荊科名,艷紫荊 英文,艷紫荊介紹,艷紫荊有毒艷紫荊,花語,羊蹄甲,紫紅色,花語 以及其他,洋紫荊,蘇木科別,嘉德麗亞蘭,葉互生,洋紫荊 葉形

花市|花店|

紫荊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2112607000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