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荊

《急》余光中的(紫荊賦)和(藍色的羽毛)詩詞?

請問:誰知道余光中(紫荊賦)和(藍色的羽毛)詩詞?請給我詩詞的內容不一定要兩個都知道只知道一個的也可以幫忙我回答喔!不過

請給我正確完整的詩詞內容不要它大意也不要描述我要的是它的詩詞謝謝~各位大大長久以來的幫忙這次也麻煩你/妳們了希望可以盡快萬事拜託了!
余光中【 紫荊賦 】:是一九八六年出版的詩集

是他在香港時期的作品

而「紫荊」則是香港的市花。

下面是詩集中的作品舉例:(心血來潮) 「心血來潮」: 心血來潮

搖撼著遠方的島嗎? 島上的岩岸真會覺得 今晚的潮水特別的高嗎? 一排又一排

濺著白沫 浪頭昂得馬頭般高 是為了此刻我心血來潮嗎? 潮水呼嘯著

搗打著兩岸 一道海峽

打南岸和北岸 正如此刻我心血來潮 奔向母愛的大陸和童貞的島 這渺渺的心情

鼓浪又翻濤 至少有一隻海鷗該知道 這一生

就被美麗的海峽 這無情的一把水藍刀 永遠切成兩半了嗎? 前一半在北滸

後一半在江南? 千古的海水啊拍不醒的頑石 要拍到幾時才肯點頭呢? 看海鷗迴翔的姿態 是誰

不肯放棄的靈魂? 我死後

那一隻又是我 是我辛苦的靈魂所依附? 徘徊在潮來潮去的海峽 浪不盡生生死死的浪花 開開落落在頑石的絕壁 那樣的無情

又壯麗 就像此刻我心血來潮 余光中【藍色的羽毛】:是一九五四年版的詩集。

是他在台北時期的「早期」作品集。

作品舉例:(七夕) 「七夕」: 秋雁卸盡兩翼的日色

繁星向銀河兩岸圍剿; 牛郎在牛背吹起牧笛

渡河把他的織女擁接。

沒有悲嘆

也沒有飲泣

用默默的凝視默訴憐惜。

錯過今夜永恆的剎那

要再守三百六十五夕!

「為何這銀河永不會枯竭

讓我過河來長伴苦織? 為何這銀河不泛成大海

把我倆向海底一起沉溺? 看暗空又悄墮一片隕石

我聽到黎明的步聲緊逼。

我送你背影在渡頭消失

用眼淚向笛聲斷處尋覓。


余光中新詩,余光中的詩,余光中鄉愁,余光中散文,余光中的現代詩,余光中的新詩作品,余光中作品,余光中白玉苦瓜,余光中詩選,余光中心得余光中,詩詞,紫荊,藍色,羽毛,童貞,香港,各位大大,誰知道,心血來潮

王文華|左晴雯|蘇格拉底|橘子|村上春樹|戴晨志|徐志摩|蔡智恆|哈姆雷特|莎士比亞|吳淡如|九把刀|李昂|柯南道爾|瓊瑤|金庸|幾米|泰戈爾|三毛|柏拉圖|席娟|張大春|丹.布朗|侯文詠|張小嫻|張愛玲|

紫荊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0022506359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