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門慶

《評論》武松有打死潘金蓮嗎那西門慶怎麼還活著?

金瓶梅版本眾多。

姑且提出一個與解答不同的說法

但是在目前為止

我研究金瓶梅那是緯編萬絕

其註解寫的是墨色透紙、入木三分;關於西門慶之死

到目前為止由於金瓶梅其淫穢之特色

不少言情、色情都以此為題材

有關於西門慶的死那就流傳過多

多半是編劇之罪。

但是研究金瓶梅

我大致上分成

真實版、改版二大類

真實版與改版最大差異在

潘金蓮醉臥葡萄架的編入有無

其章節乃是淫穢之最

改版多半去而刪之

改版的在劇情合理化下

西門慶的死就有的人說了

但是研究淫穢之最的我

發現西門慶的死的其實也屬於一種極樂世界。

那晚西門慶已經在外面爭戰的精疲力盡

回府時

潘金蓮興致高昂邀約再戰

因此還把西門慶百方設法弄來的超級春藥給下。

這才讓已經超乎負荷的西門老兄最後被潘金憐把最後一點精華也吸取殆盡。

西門慶的死是金瓶梅一個中段

許多改版的金瓶梅以此為結局

其實不然

金瓶梅其實不過是三個女人的淫穢。

西門慶死後的家事

就上演一幕幕春宮

話題且在金憐上留下

這夫死之後

被回來的武松知道事情的真相

就上演一幕假的叔接嫂

卻真實的私設衙門

審問王婆與那女人

最後自己動刑。

不少版本在此就有許多不同

大多版本在此

著重在審問與動型

最後只輕描淡寫的與大哥的女兒隨口說上幾句無法在照顧的話

“投梁山而去”。

但實際上

再小說中武松的遭遇並沒有這樣單純的投梁山而去

純粹是立場不同

總之最後武松確實投靠梁山。

因此

我歸納結論

死因是武大郎死於姦夫淫婦的合謀

姦夫死於淫婦過淫

淫婦死於那大快人心的開膛剖肚。

這是一個循環

金瓶梅的一個因果報應。


西門慶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1201290129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d1014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