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明

真的是”離經一字即同魔說”嗎?

佛在世時 弟子也會有不同意見 不過最後都能以佛見為見 但金剛經說:須菩提。

若人言。

佛說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

須菩提。

於意云何?是人解我所說義不?世尊。

是人不解如來所說義。

何以故?世尊說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

即非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

是名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

是要人不執著我見或佛見 故我大膽引述一位善知識的見解 就教於諸位大德佛滅後 大迦葉即在王舍城七葉窟邀集500位(另說1000位)大阿羅漢 作首次結集 當時尚無文字 結集只是由大眾合誦共同確認 主持

arrow
arrow

    asd1014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