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

運動時應該先做有氧還是無氧運動

還是要分開做我怕會影響運動的效果
運動時應該先做有氧還是無氧運動還是要分開做

我怕會影響運動的效果!

:分開做先無氧後有氧以增加肺活量雙管齊下!

下則供參考!

認識無氧運動(December.03.1999)林正常  一般社會大眾對有氧運動(aerobic exercise)比較熟悉

在報章雜誌上刻意鼓勵的運動

諸如慢跑、有氧舞蹈與水中有氧等等都屬於有氧運動。

你(妳)知道「無氧運動(anaerobic exercise)」的運動方式

也是相當重要的運動型態嗎?無氧運動的意義  無氧運動(anaerobic exercise)是運動時提供能量的代謝路徑與氧氣無關的運動。

在此必須說明的是能量供給與氧氣無關

而組織細胞裡不見得就無氧。

我們如果仔細觀察

日常生活當中

無氧性活動不見得少於有氧性活動。

譬如:爬樓梯、搬動家具、抱小孩、提菜籃、推機車等等

都屬無氧性的肌肉作業。

我們做無氧運動時

譬如跑百米

運動中

幾乎可以不考慮呼吸

甚至鼻子用膠布貼起來不吸半口氣

也可跑完。

跑完後

才代償性的大口呼吸

將方才運動中欠缺的氧氣補足。

  在生理學上

運動按能量供給來源

分磷化物系統、乳酸系統與有氧系統

其中磷化物與乳酸系統屬無氧系統。

如以跑步為例

一百米為磷化物系統

八百米為乳酸系統

馬拉松為有氧系統。

磷化物系統影響成績的因素為肌肉

八百米影響成績的因素為耐乳酸能力

有氧系統的運動影響成績的因素為心肺功能 (攝氧能力)。

有氧與無氧運動是怎麼分的?  在運動的世界裡

歸類屬於無氧的

譬如:田徑裡的短跑、擲部、跳部等

棒壘球、籃排球

技擊類的

如跆拳、柔道、角力、武術等等

都算是無氧運動。

還有一樣最為典型的無氧運動

您可知道嗎?如果我們說馬拉松是一典型的有氧運動的話

那典型的無氧運動則非舉重運動莫屬。

  雖然運動生理學家將運動按氧氣之介入與否

來將運動分類為有氧或是無氧

有些運動卻是難予劃分的。

譬如

跆拳道與中長距離跑

實在很難說是有氧運動或是無氧運動。

與其說某一運動是有氧運動

或是無氧運動

不如說某一運動比較有氧或比較無氧。

或者說出其大致上的百分比

較為妥當。

  目前比較屬於社會大眾訓練主流的運動

大致上以有氧運動為主。

不過

一味鼓勵有氧運動的政策是值得商榷的。

因為

按運動生理學家的分類

球類運動是比較無氧的。

大致上

各球類運動

60~80%的無氧

40~20%的有氧。

如果捨棄球類運動

光鼓勵社會大眾或在學學生從事持久的跑步、游泳、自由車、跳繩、划船等有氧運動

會迷上運動的

恐怕人數不多。

能習得球類運動的技能

固定每週時間

和同好一起規律地從事球類運動

才能真正地享受運動的樂趣。

運動訓練的新主張  每一個人

最好能夠擁有兩樣運動技巧

一樣是自己能夠做的有氧運動 (如慢跑、游泳等)

另一樣是與親朋好友共同享樂、屬於無氧的球類運動 (如羽球、網球、壘球、桌球等) 。

運動訓練的策略

應該是有氧與無氧雙管齊下

齊頭並進

才能滿足現代的健身需求。

呼籲社會大眾

有氧與無氧不可偏廢的理由

是兩種運動的效果根本不同。

有氧運動如跑步、游泳主要是心肺功能的維持與增進

無氧運動如桌球、網球效果除肌力、肌耐力、心肺耐力、協調性、敏捷性之外

趣味性更是最大的吸引力之所在。

女子更應做肌肉訓練的道理  女孩子比男孩子更需要做肌肉訓練。

理由是強化腹肌有利於生產過程;藉肌肉訓練給骨骼適當壓力

可以有效防範女子好發的骨質疏鬆症;透過肌肉訓練

讓女孩子肌肉有彈性

身體勻稱。

女孩子不必擔心肌肉訓練會讓肌肉見不得人

因為除非用藥

身體天生欠缺男性荷爾蒙

肌力會增加

肌肉是很難長粗的。

  隨著年齡的增加

肌肉逐漸萎縮

肌力減退。

一生當中

肌肉力量退步最多的是在五十歲以後。

在五十和六十歲後每十年平均減少 15%

其後十年肌力的減少更達30% 。

四、五十歲的人

能夠上重量訓練室或健身房

或多走樓梯鍛鍊肌力與肌耐力

或在家裡

利用啞鈴鍛鍊肌肉的話

除原本費力的工作可輕鬆完成外

尚可防範下背痛、骨質疏鬆症

避免駝背

更可增強控制身體的能力

防範跌跤、骨折等老人常見的問題。

老年人

維持肌力與肌耐力

才有可能過著獨立自主的生活。

2010.07.01.11
這個要看你的需求啊如果你是想增加肺活量..就是做有氧的運動如果是想增加肌耐力..肌肉量及肌肉線條..就是做無氧的運動
我覺得運動搭配輔助食品效果更好耶!

我的方法參考一下:我每天固定時間去運動

另外用輔助食品加速瘦身

我推薦 ◘優纖速◘ 和◘活力先錠◘組合我平常很喜歡吃澱粉類的東西

所以會搭配 ◘活力先錠◘這樣一起食用效果加分

我花了四個月原本的96減到65公斤

到現在我也一直在使用這些食品

和運動來保持我的體重。

不復胖是很重要的。

非常有效

介紹給你。

減肥是要有恆心的

不要輕意放棄!助你減肥成功~我覺得有氧效果比較好。


看你比較想減重還是練線條呀想減重的話

你可以有氧先作

再練我那時候就只有想減肥而已

像運動再搭配上減重食品

效果很好哦以我來說

我每天運動2個小時(我都騎腳踏車、和朋友打球)我還選擇了好用又天然的食品來加強減重

我買《優纖素》《活力-仙錠》優纖素幫助排出囤積物也有助於減重

活力仙錠更可以包覆澱粉的吸收另外我不覺得多吃少吃、或少量多餐會讓我瘦

我想要正常的吃不然復胖會很快耶

我不想讓我的減肥努力白白浪費掉這樣2個月下來

我少了13kg嘍

你可以也試試看

找適合你的運動最主要就是要代謝提高

這樣才會有效果哦
妳好

我是Jessica Lai我有過自己的體重超出標準太多身高168體重57卻試過很多方法就是瘦不下來的無奈心情不是瘦不下來要不然就是亂吃減肥藥讓我嚴重心悸

導致精神不好害我差點得憂鬱症後來在網路上尋尋覓覓遇到了我的教練他嚴格認真的態度以及詳細的解說讓我在短短一個月減了4公斤腰圍足足掉了2吋喔~如果你也想要擺脫體重的困擾請至http://beautyful.gofree.com.tw/會有助理與您聯繫
想1個月有效瘦10公斤嗎? sex99.me介紹您一個網站-愛美麗華瘦身網--豐胸

減肥

瘦身

增高-增胖-壯陽-http://www.sex99.me

有氧運動影片,有氧運動有哪些,有氧運動減肥,有氧運動 英文,何謂有氧運動,有氧運動音樂,air climber空中有氧運動機,有氧運動教學,有氧運動種類,有氧運動 無氧運動有氧運動,運動,無氧,球類運動,增加肺活量,aerobic exercise,anaerobic exercise,報章雜誌,雙管齊下,肌肉

減肥|游泳|抽脂|油切|瘦小腹|停滯期|減肥藥|緊實霜|營養師|瘦手臂|保鮮膜|瘦小腿|出汗|瘦身|塑身衣|瑜珈|蘋果餐|減肥門診|少吃多動|水腫|針灸減肥|下半身肥胖|瘦臉|減肥茶|減重手術|運動|燃燒脂肪|塑身|埋線|食譜|

運動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007010220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