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

大陸收件問題 (急~~ )

我想寄件至大陸北京

但聽說收件人會是屋主或戶長之類的

而非你指定的收件人

這是真的嗎? (如果收件人是台灣過去讀書

暫住親威家

這樣會影響收件嗎?)另外~ 之前寄中華快遞

但無法投遞

現在想再試一次

找DHL會不會比較好呢?
你好

就我們北京而言

看他住在哪裡。

如果是小區(小區一般由3~5棟公寓組成)︰快遞到京收件步驟

1 北京公司掃描派發(全程都能在網上查到);2 快遞員拿到之後

來到他住的小區;3 小區管理員看到是陌生人會把他叫住;4 快遞員此時可能要打電話給收件人

如果他不在

則交給小區管理員或者住宅大廈的管理員

然後轉交給收件人本人。

普通郵件1 郵差直接送到大廈樓下的郵箱中

郵箱每家每戶都有一隻

排列在大廈一層;2 住戶一般會每天或經常到一層電梯旁邊

用自己的鑰匙開啟郵箱

拿信(但有時

信箱會被外人或小孩子搗亂

往裡面倒礦泉水等);3 包裹也差不多

只不過收到的是包裹單

要自己去郵局取件。

至於你所說的屋主或戶長

如果是外地人聚居的那種小公寓或筒子樓

他本人又不在

當然是交給可以代收的人。

若住親戚家

一般就如同我上面的步驟。

如果住老式的四合院...說不定鄰居幫忙收下。

要看你把收件人的電話等連絡方式寫得是否詳細

當時他本人是否在場。

如果中華快遞不行

個人推薦STO

申通快遞

不是做廣告

因為博客來就用這家

我買書好幾年了

從台灣-北京

從未丟失過。

有關北京的問題都可以問我 參考資料 我=土生土長北京人=滿人
我寄過很多信件去大陸

北京倒是沒有

不過我每次寄都不是戶長或是屋主

中華快遞過去的設限有時會比較嚴苛一點

例如我之前要是寄到對方的公司的話我一定是會以民營的快遞公司為主

如果只是一般文件我就比較隨便了

如果您要用郵局的寄

建議您寫信封的格式雙方的地址自己多研究依下

免得被退...
我住靠近東城區附近的和平里。

昌平很遠耶

有點偏僻。

地址還算詳細

但最好有門牌號碼和郵政編碼。

除非管理員對他或他寄宿的人家很熟悉

不然

可能要放在管理室

他自己取。

住戶的郵箱都是郵局統一安裝。

但快遞比較重要還是會放在管理室

如果戶主不在。


謝謝你!! 真是詳盡的回答~但我實在不曉得那的住宅為何

所以不曉得8樓是否指獨棟的單一戶

而當時對方也沒給我所謂的門牌號碼

實在是不曉得該怎辦了!! (有何辦法可查詢嗎)
北京普通居民公寓都分成一個個〞單元〞即樓門

大概3~10個單元

也有稱東西單元的。

每單元2~3戶

比如

從一單元的大門上去是1

2號

從二單元上去

是3

4號

一層大概10幾20家。

大概20層左右。

只要樓層對了

通常不會弄錯

起碼可以交給戶主。


thank you very much!! 我只能試試看了~

這是真的嗎 英文,我需要你的愛 這是真的嗎,這是真的嗎 翻譯,這是真的嗎 英文翻譯,這是真的嗎英文怎麼說這是真的嗎,北京,管理員,台灣,STO,大陸,快遞,DHL,問題,小區

回收|套房|

小區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10120443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