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孵化的鬼豔幼蟲不見了???

我把20隻剛孵化的幼蟲放在發酵木削中2-3天有噴水一星期後我翻一翻木削發現只剩一隻為何其他會不見呢?也有發現一些幼蟲的屍體但只有頭.而且一碰就碎了誰能告訴我原因?????真慘為了兒子養甲蟲的我心血全白費了兒子也很傷心煩勞各位大大告訴我原因還是剛孵化的幼蟲不能放木削中養嗎??????????????????
你不能把全部放在一起喔因為鬼豔的幼蟲很兇如果盒子太小會讓他們因為要爭地盤而打架我也有過這樣的經驗就是這樣ˋ才會只剩一隻喔且有的長比較快的就會咬別ˋ隻的
鍬型蟲中..就屬鬼艷不吃木屑(吃腐值土)而鬼艷本身繁殖飼育難度就不建議初學者嘗試1.鬼艷好繁殖.但難飼養到化蛹.羽化!2.就算飼養到羽化.也非常難養出長牙型!頭碎掉是已經死亡多時.身體已分解..
如果你要養鬼艷幼蟲的話.你不能養在一起因為1.它們會因空間太小而互相殘殺2.空間太小無法養道長牙的成蟲.最好也只有中長牙養鬼艷幼蟲的話盡量養在魚缸

然後一個魚缸〈魚缸越大越好〉放一隻幼蟲腐植土放8分滿

就有可能長成長牙的成蟲

你也要做防蟲的動作因為有可能會有其他的昆蟲攻擊例如螞蟻.....等土壤盡量不要太濕如果幼蟲的屍體只有頭.而且一碰就碎的話那就是已經死幾天了如果還是失敗的話 就有可能是你的養殖過程有問題了
鬼豔吃腐植土

扁鍬才吃木屑您可以用腐植土混木屑來養但是要兩年到三年才會變成蟲且多數人養出來是短牙鬼豔長牙機率偏低

不算好養的蟲建議您由獨角仙以及扁鍬開始養起如此比較容易上手
比較正確的說法是:鬼艷鍬形蟲幼蟲的習性較接近獨角仙

所以是吃『發酵到近似土壤』的木屑

應該是餵食「多次發酵木屑」或「腐植土( 基礎土 )」

不建議使用一次發酵及二次發酵的。

另外

我建議剛開始養的不要太介意成蟲的大小及大顎長度

先試著養到成蟲

再考慮這個問題。


獨角仙幼蟲,蝴蝶幼蟲,蜻蜓的幼蟲,鳳蝶幼蟲,鍬形蟲的幼蟲,蚊子幼蟲,蛾的幼蟲,紋白蝶的幼蟲,果蠅幼蟲,殺人蜂幼蟲幼蟲,翻一,各位大大,煩勞,甲蟲,木削,中2-3,心血,就是這樣,兒子

姬兜|蠶寶寶|獨角仙|飼料|兜蟲|蝴蝶犬|蚊子|甲蟲|蒼蠅|小黑蚊|紅螞蟻|瓢蟲|蝸牛|鍬形蟲|跳蚤|害蟲|白蟻|蜜蜂|蛹|蟬|蜘蛛|卵|竹節蟲|金龜子|螢火蟲|蟑螂|螳螂|幼蟲|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92308307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