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檢所

當兵當到很想死

小弟目前再海巡的基隆某個安檢所服役

因為改役期的關西

一下子學長剩下3個

自己突然要承接業務

但是完全不會

沒有學長可以問

很擔心會出包

勤務上的東西也都還沒學會

搞的壓力很大

快要發瘋

睡都睡不好

也吃不下

放假回家根本不能放鬆

每天都已淚洗面

真的很想死

還有9個月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撐下去了.....很怕會得憂鬱症

還是想不開的

能說說該怎麼辦才好嗎.........
學弟啊~~~ 相信我!你的處境我很了解

我也是海巡的人

本人是二一某一大安檢所的下士

退伍二個月啦!依我的背景

相信你聽我的話

一定能平安退伍的。

先說吧!當兵一定有壓力的

想想全國有史以來那麼多人當兵

平安退伍的人那麼多

死的卻少之又少

又不是在戰爭!說難聽一點~當兵當到自殺的真的很傻!你要當聰明人還是傻子??再來

當到海巡真的是一個歷鍊

因為要比平常的兵多負一些責任

說穿了

就是港邊的警察!很多事情要處理

想想~這是可以讓自己學習的一個好機會

學著處理一些事務

很多人當兵是學不到東西的

因為現在沒有在戰爭

在一般的軍營中學的都是槍炮彈藥的東西

你退伍根本用不到的

趁著這個時機學點東西沒有不好的! 再說

相信我

你的處境只是個過渡期

只要你再撐個二個月或著快一點一個月

相信情況就會改善

自己要一直告訴自己:我要變強

我要學快一點

這樣我就可以輕鬆了。

而不是一直想:好難過

壓力好大喔!好想死! 如果一直想不好的東西

一件事情來了你只會覺得我一定做不好

搞不好你是可以處理的

卻被自己說服成做不好。

而且你是個兵

真正外來的壓力是很少的

我們下士說穿了也是兵也是義務役

外來的壓力卻比你們多上好幾倍

你可以看看

有事一定都找下士

很少找兵的。

現在你們這代環境比較好了

只是一個大問題

經驗老兵無法完全的教給菜兵

但經驗其實是要自己去累積的

不怕你做錯事

只怕你不做事。

誰不會做錯事?錯了就記起來

下次別再錯就好

沒有人不會做錯事的

學長們的經驗也是從錯中學來的。

記住每個人都一樣

別人行

你為什麼不行?相信你是個負責的好學弟

才會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

但是別想太多

腳踏實地的過完這九個月

海巡兵是先苦後甘

苦完

該你享福時

就好好享福吧!別放棄你享福的權利喔! 我不知道你的個性如何?不過你還有三個學長

沒事就巴著你的學長

問一些你不懂的東西

相信他們會很樂意的教你

可能他們會臉色不好

不過相信我

學長都愛好學的學弟

因為他們的心態就是你會了

我就可以少做事

臉色不好的原因是因為可能打擾到他們享福的時間而已

跟學長打好關係

有好無壞

也可以交個朋友。

其實在一起當兵大家都好來好去

有學長學弟

是為了要學弟能快點進入狀況

等你大部份的勤務都會了

學長就會當你是朋友

那時後

你的生活就會好多了。

再來就是你習慣那裡的生活嗎?不習慣就要試著習慣

這也很重要!還有

下勤務後就試著把壓力放下來

有空找同梯聊天或著學長班長聊天

聊聊當兵外的事

不然一天生活下來都在聊安檢所的事

是很無趣的

是吧??還有

男兒有淚不輕彈

你的問題不是個大問題

別讓人看笑話

相信你過了這個階段後

自己回想

也會覺得根本沒什麼

放假回家就做自己想做的事

別再想安檢所

不然你在營休就好了

幹嘛回家?事情沒那麼嚴重的! 最重要的是

出包~~了不起扣假

不會槍決

別怕!不做事

反而會被叮的很慘!!被罵~~就當做他再發神經

不會打你

別怕!! 我們以前還有人動手的呢!現在不可能了!!想想

勤務和業務上手後

你就無敵啦!!是不是很快樂??所以你要加油啦! p.s 長官看起來很可怕

其實不可怕

等你哪天看穿他們就了解了!!可怕的是自己

過了自己這關

就萬事順利! 入伍當兵不是問題

不是難關!!而是退伍找不到工作才是問題難關!! 學弟~~~我退伍二個多月了還找不到工作

我才想死啦!! 哈!! 加油!!你一定可以的啦!!相信我這退伍的班長 參考資料 自己
大哥~千萬別想不開呀!!人命關天~如果你一時想不開 會後悔一輩子!!你家人 也會跟著傷心難過阿!這是永遠無法抹滅的傷痕~你去告訴 你們長官 ~跟她們溝通溝通~或許會比較開朗~你想看看 你當海巡的 還可以 每天看海耶!!別人 都再兵營 裡面~所以囉 ~不要想不開~我們都支持你~為你加油!!
根本不用操心先想想最壞的情況是怎樣出錯又怎樣本來交接不及就是一個問題向上級老實的說明理由請他找人幫忙一定沒問題如果再不行打申訴專線絕對不要想不開因為太不值得
這個問題該向你的長官反映阿 像是輔導長之類的放假就放假不要再想軍中的事 沒有關係 死又不能解決問題 懂嗎
我這個業務的學長是在我到部前兩天退伍的才真的什麼都不會就接下了業務不過這不是重點

是要告訴你軍中很多事情其實都有人可以問重點是你敢不敢問而已自己連隊或是營區沒人可以問就打軍線問專辦你業務的長官我相信他們都會為你解答只是免不了會挨一頓罵罵...我是覺得一定會被罵的不過

你要等被禁假後才要去問結果一樣被罵還是先問被罵一罵

然後事情圓滿解決呢?P.S:問長官問題身段放低一點

會免除很多被挨罵的機會!!!
凡事不要亂想腦筋不要動念頭就是清淨法身的本性腦筋時時放空任何境界不要去執著不要去分別不要拿起事情來煩惱任何境界都放下別人講你好不好不要放在心上身體是身體 我是我 身體好壞不管它 心中不執著就自然安心沒有煩惱少欲知足心中無一物以幫助他人為優先 凡事不要想到自己您會很快樂的以上無所住而生其心後接下來要多多行善佈施行善佈施能改變命運讓您的福報增加看身心科或精神科不代表有憂鬱症或精神疾病像以前我自行去看身心科及精神科以為看身心科及精神科就是憂鬱症因為醫師不會告訴你是什麼病到最後得知沒有憂鬱症和精神疾病所以請大家看身心科或精神科不要亂猜自己有病囉我看身心科及精神科只吃安眠藥而已如果醫師只開安眠藥一種藥給你代表你沒有憂鬱症和精神疾病----------------------------------------我的經驗如下:以前學校曾請奇美醫院精神科醫師來看我醫師問我精神科看多久了?我回答十幾年在哪家看?xx醫院 (大的公立的醫院)醫師診斷你是什麼病?我回答:憂鬱症 (病名是數字

當時以為看精神科就是憂鬱症)ps:憂鬱症是我當時隨口回答的

事後查證

我自行看的醫師說連精神疾病都沒有畢業後在外面聽到學校傳我是躁鬱症我再去看十幾年的精神科問看看我是什麼病 (非奇美醫院)醫師說我只吃安眠藥

憂鬱症的程度都沒有

連精神疾病都沒有有做腦波及心理評鑑及智力測驗腦波正常智力測驗很高當兵去看軍醫醫生說只有[輕度]憂鬱症要當兵 ==

arrow
arrow

    asd1014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