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關於國中線上教學

想請教各位的意見!!我家小朋友今年是升8年級的學生

可能因為升8年級學的東西變難了

所以第一次月考的成績不是很理想。

但是我不想讓小孩子過那種一放學就跑補習班的生活

因為從朋友小孩補習的經驗來看

通常補習班下課回到家都超過了

若還要完成學校作業就勢必要將近12點才能上床睡覺

隔天又要早起上學

這樣小孩子辛苦

做家長的看了也心疼

而且成績也沒有什麼起色!

所以我想要找可以在家自己安排學習進度的教材

網路上也看到很多

不曉得各位有沒有使用心得分享

或是推薦的教材!!謝謝!!
你好:看到你的問題讓我很有感觸

提供我自己的經驗與你分享!

我是一位今年孩子剛升高一的家長

為了讓孩子考上理想的學校

我在孩子二下的時候就送他去上補習班的全科總複習班

但是就像你說的

孩子放學後又要趕去補習班上課

下課回家後還要寫學校作業

甚至還曾經凌晨1、2點還沒睡

整個人完全失去國中生該有的活力與精神

看了實在很心疼、很不捨;而成績方面雖然沒有退步

但是就是一直維持在模擬考350分附近

很難突破

所以今年2月時我決定幫孩子找其他的教材

為了讓孩子可以有更多時間可以安排自己的學習進度

所以我選擇找可以在家學習的線上教學。

一開始我也是跟你一樣上網路找很多資料

比較過後給你參考:有些在家學習課程是屬於在家用電腦上網看教學影片

但是因為多半是跟補習班拿的側錄帶

所以畫質有些很模糊

而且有時候鏡頭都切到老師寫在黑板上的重點

甚至會有學生的頭在晃來晃去

重要的是怕孩子藉機上網

這樣不但沒有幫助孩子進步

反而還影響到成績

因此沒有考慮。

有些是賣整套教學DVD光碟片

但是必須一次買斷所有課程且價格不斐;最重要的是因為DVD光碟是買斷的所以沒有課程的更新及新增

幾經考量之後還是沒有購買。

最後我找到另一種可以在家學習的教材

宏安出版社出的學習機上盒-教育奇機

教育奇機是將教材結合在多媒體播放器的硬體裡

而且使用上很方便只要有網路跟電視就可以隨時連線學習(P.S.因為家裡有MOD

所以直接把接在MOD的網路線與連接電視的訊號線全部移過去就可以了)。

教育奇機比補習班好的地方在它可以隨時想看就看

不用配合補習班的時間

也可以自己安排要看進度還是複習舊課程

而且對於較弱的單元可以重複觀看學習

不像補習班老師上過一次就沒了。

跟其他使用電腦上網觀看的線上教學相比

教育奇機是另外用單機以HD畫質拍攝

所以不是補習班上課的側錄帶

畫面也清晰很多

雖然它也需要利用到網路

但是因為教育奇機是一台專為教學所設計的多媒體播放器所以不用擔心孩子會藉機上網打混摸魚。

在使用教育奇機的5個多月裡

課程方面都有一直在更新與新增

不像其他DVD教材只能買斷沒有提供新增課程的服務;最重要的是孩子使用5個多月後

在今年基測終於突破380分的關卡考到386分並順利進入高雄女中就讀

孩子也表示從教育奇機學到很多學校老師及補習班沒教過的解題技巧及記憶方式。

當然還有一個因素是教育奇機價格比起其他線上教學便宜很多

更遑論DVD教材與實體補習班

但是在價格便宜的同時又能兼具豐富的課程內容實在非常划算

推薦你可以使用看看!

若你想知道更多教育奇機的資訊可以至 *******mala5988 電話:02-2622-6650

也可以在youtube上試看一些教學影片

我當初也是先在youtube上面看到老師的課程才知道教育奇機這個產品!

http://www.youtube.com/user/malaclassroom 最近老師有在電台開一個完全屬於國中生的節目

討論所有學習上的問題

有興趣的話你也可以聽看看!

若你是住在大台北或桃園地區可以在星期六晚上到12點聽 FM97.3 若是其他地區就必須線上收聽 http://www.greenpeace.com.tw/ 同樣身為一個家長

希望以我過來人的經驗能夠幫助到你!

參考資料 自身經驗分享
不建議線上補習

大部份買線上補習或數位教材的人

到最後都無法持續

白白浪費大把銀子。

而且根據研究

電腦是影響學生讀書專注力的最大元兇

利用線上補習或用電腦教材讀書

只會讓自己讀書更不專心。

補習只是給你重點

或不斷的做題目解題目;唸書最重要的是自己讀書要多思考

以強化自己讀書的理解。

只讀重點或一直做題目

那只是另一種形式的死背讀書

現在的考試都很活

絕不可能都考你做過的

只靠讀重點做題目來讀書

那考試遇到沒看過的還是不會寫。

如果因為補習而讓自己沒時間讀書

那就更得不償失了!

而且補習只是一時的

正確讀書方法才是自己一輩子的資產。

正確的讀書方法 一定要著重於自己的思考力的應用

讀書有深入的思考過

才有進一步的理解

這樣讀過印象才會深刻

才不容易讀過就忘。

不管任何一科都一樣

要儘量用理解的方式去讀

絕對不能死背死記。

文科的部份

要用思考的方式去準備

這樣子讀過之後才有自己更進一步的想法

將讀過的東西變成自己的思考架構

才不容易忘記。

數理的科目也一樣

要用思考的方式去理解吸收

不能光靠背公式、做題目記題型

因為題目是變化的

如果只背公式記題型

那遇到變化的考題一定無法應付。

而且正確的讀書方法一定要學習自己會整理自己的系統筆記。

做筆記不是指抄重點的筆記。

一個好的筆記必須是自己思考後寫下自己想法的筆記

筆記不僅僅可以幫助自己讀書過程中有真正思考

更可以讓自己將讀過的東西進一步濃縮

而且將讀過的東西轉換成自己的思考架構記錄下來

如此一來

未來再重新複習就可以節省下一大半的讀書時間

做到讀書事半功倍。

一旦有了正確的讀書方法

上課可以有效吸收老師教的內容

自己在家複習時也有方法準備

不僅可以縮短大量的讀書時間

快速提升讀書效率

減輕你的讀書壓力;更可讓你有更充份的時間去準備更多功課

或做你想做的事。

如果你真的找不到自己的讀書方法

也可以參考一下專家研究適合所有人的正確讀書方法http://www.studymethods.tw畢竟讀書還是要靠自己

是沒有捷徑的

但有人引導你怎麼去讀的話

還是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


先別買比較好哦~~~除非你肯定您家小孩很主動!?要不然別砸錢了((一套都不便宜國中現在很多教學影片都可以在網路找到youtube很多~~~~~我考前有都在那找來看~~~~
我有上騏仕文教這家...這應該算是家教吧!他有教材..是影音教材如果有題目不會還有線上老師可以給你發問...我覺得還不錯...我上了之後成績都進步了(我也是8年級)我數學進步了50~60分...(平時)其他的科目都有進步10分左右...(平時)我說了不怕你笑啦!

arrow
arrow

    asd1014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