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測

請考過大學學測的人回答...20

*大學學測會考三民主義嗎?*對一個程度中上的人來說

學測要達到60級分以上

很困難嗎?*如何準備學測(國.英.數.自.社 請分別說明)
Q:大學學測會考三民主義嗎?A:會的。

三民主義屬於社會科部份。

Q:對一個程度中上的人來說

學測要達到60級分以上很困難嗎?A:如果你的中上程度指的是與全國學生比較

那麼拿60級分以上並不難。

算一算

每科平均只要12級分。

建議大大拿出歷屆學測分數與級分對照表

就會發現各科要拿12級分

其實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出錯"。

辛苦的播種方能含淚收割

不管程度如何

都要好好拼。

Q:如何準備學測?*國文:  以一個高一高二的學生而言

上課時應該仔細聆聽

因為國文科範圍很大

誰也沒保證老師不經意的補充不會出現在考題。

  還有

強烈建議大量閱讀

不論是古文或白話文。

讀古文的理由是

大考仍有部分的比例為文言文。

讀白話文的理由是

學測要考作文

大大看到好句子不妨把它背下來

可以運用於作文。

  高一二盡量把基礎打好

到了高三要做系統的整理

例如小說的流變等等。

可以自己話一個流程表

檢驗對其熟悉程度

並予以補強。

  很多人以為文教不重要

但是

他卻是大考的常客

因為各家版本都選擇相似的文章。

  如果自認為沒辦法做有效的整理

那就補習吧(高三)!

讓補習班老師地毯式複習

自己系統的接收。

*英文:  平時好好累積字彙和片語

並且多閱讀文章。

訂購的雜誌要踏踏實實的閱讀

或許剛開始很辛苦

很多單字不懂

但是一段時間後

會發現自己越懂越多

這正是英文程度提升得表徵。

英文無法速成

一定要慢慢的累積。

*數學:  數學著重於觀念

而不重於大量演題。

大考題目千變萬化

但不管題目怎麼變

觀念仍不變。

平常做題目時

要仔細推敲其中的觀念

而不是只求解答。

  公式的證明一定要看

如果可以

不妨自己推導。

公式的原理不懂

正如同建築物的基石不穩

很容易崩塌。

*社會:  學測的社會

以高一二為主

其中高一的部分又稍多一點點。

由於內容龐雜

因此應先以高一內容為重

輔以高二教材。

  歷史部分需有縱向橫向貫穿的能力

了解事情發生的前因後果

而不是單就某一個點學習。

  學習地理務必有地圖的概念

看到圖上的某一地點

要能反應出其自然和人文特色。

其他的像是行星風系圖等

更應熟記。

  三民主義中的民權部分

一直是重點

不能輕忽。

如果真的讀不完

必需有所取捨

千萬別將這部分捨去。

*自然:  其實

學測的自然仍以高一的教材居多(要不然社會組同學怎麼辦?)。

以社會組而言(自身例子)

只要把高一的內容顧好

拿到基本分數應該不難。

學測自然對自然組而言

應該只是小case

基礎生物和地科再複習一下

應該可以得到佳績。

  最後補充一點

學測時保持輕鬆真的很重要!

   參考資料 自己(應屆考生)
會呀!

是加在社會裡面一起考的!

中上?我不懂你的中上是多少耶!

而且每個學校的水準又都不一樣!

你現在是高中還是?如果你唸的只是普通高中(非明星高中)的話呢..你學測要考到60級分你的成績必須在全校的前百分之0.5才有可能!

懂了吧!

?準備學測的話...呼呼= =分別說明很累耶!

反正學測考的東西都很簡單啊!

你只要抓到大概的"命題方向"

然後做一下考古題

隨便唸唸都馬可以考很好!

國文的話...最重要的就是考國學常識!

但是很遺憾的這種東西是累積的!

妳絕對不可能再短時間內拼到很好

如果你本來底子已經不錯了

那很恭喜你

國文根本就不需要準備!

如果很遺憾的話

但是又不希望放掉這一科

最好的方法就是趕快去死背活背那些論語啊..唐詩啊..這是你唯一最快可以拉程度的方法!

英文喔!

?...如果學校老師沒有買閱讀測驗的書的話

自己買來唸..就文章要多做..然後定的雜誌一定要看(應該每個學校都有"空英"這種東西吧?)...數學喔!

這個說真的..天資就佔了3成

我不知道你的資質好不好

但是不管資質

你剩下的7成一定要拿到

因為考試的題目很活

但是長考的形式也就那幾大種

你只需要算一算考古題

熟悉一下那種出題方式

然後買本總復習的書

要"確切"的把它算完!

厲害的話甚至可以算好幾遍!

自然喔= =這個因為範圍比較大

所以你必須下比較多的功夫喔!

建議你是挑重點去唸...準備基礎化學..基礎物理....然後像高一學的其實都可以不用去看它

因為高一的都是常識

而且配分偏低

建議你只需把化學跟物理搞很熟就好了!

社會喔!

?有點難幫助你耶= =!

我一年前是自然組的學生

社會這東西我好久沒有去理它了...都快忘記還有這種東西存在捏@@~ㄏㄏ...社會的話你就老老實實的像看故事書一樣把它看過去吧!

看到重點在把它註記吧!

我想我已經說的很詳細了吧!

?因為我自己才考完一年而已~(今天才剛去學校看朋友跟學弟妹考試而已耶!

)反正就自己加油啦!


1當然會壓

跟社會科一起考

不過出的題數不多就是了2我去年考的時候均標剛好60耶

均標應該就是剛好全國的一半吧

所以你說中上程度要達到60級以上

應該不會太難3老實說國文我不太清楚耶

那時候我自己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準備方向

只是照著學校的模擬考範圍去讀

因為我自己是覺得說國文好像有的時候就算讀了也不會考太好

像我們班有人做了一大堆的國文題庫結果考出來的成績還是不太好

因為國文的題目實在蠻多變化的

我個人認為是只要做前幾年學測的考古題來熟悉題型就夠了

至於平常當然上課認真一點多多少少也會有一點幫助

畢竟國文這種東西不是能速成的

是靠平常慢慢的累積

不過那時候我因為怕國文考的太差有跟同學借一本叫搶救國文大作戰的書

我覺得那可以作為學校課文以外的閱讀資料

另外國文令一個重點當然就是作文了

作文的應該也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方法去準備

你在學校應該就會有做很多相關的作文練習

每一次發回來的時候記得看老師給你的評語

這樣可以讓你比較清楚自己要在改進的地方

還有時間的分配也很重要

平常寫時候盡量練習增加自己的寫作速度

像是學測我在寫的時候就是造著國文老師教我的把時間分成40 40 40

選擇題40

兩篇短的寫作40

最後長篇寫作再40

我覺得時間的分配也是一個重點

因為我們班就有一些人作文沒寫完結果國文就炸了

畢竟作文也佔學測的一半

可是又比選擇題還更不好準備

所以平常如果有時間的話當然就多加練習

沒時間的話就像我前面說的

練習增加自己的速度

還有每次都要改進自己的缺失英文的話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單字背熟

像我們學校有發三本單字書

前兩本加起來剛好有五千個

我那時候高二暑假就一直瘋狂的背

把那兩本單字書背熟

主要是因為學測考的單字不會很多

所以第三本到七千三的就可以留到要考指考的時候再背

我說的背熟意思是說你隨便在哪裡看到什麼文章只要是你所背過的

你都必須知道是什麼意思

而不是三分鐘記憶

背完一回忘一回

至於片語的話我跟我高中的英文老師都覺得沒必要特別去買片語書來背

因為片語比起單字來要雜很多

你根本不可能記得了太多的片語

而且片語再學測裡老實說考的真的是屈指可數

就算考出來的你也可以藉由裡面的單字來推敲它的大概意思

當然有些一定要記得還是要記

而這些大多會出現在你所讀的課本裡

所以片語話我覺得平常課本裡的記熟再加上歷屆學測考古題裡面的也記熟就可以了

講到這個就會扯到考古題做的時間點

我那時好像是考前兩個禮拜左右開始慢慢做著來

我是95年考的

那時我就先做94的

每一科都做過以後再做93

然後在92

91

至於90年以前的好像課程內容不太一樣

所以考試內容也跟這幾年有蠻大的差異

所以就是有時間的話再做

沒時間當然就不用了

忘記講英文作文了

英文作文我覺得要比國文作文容易多了

你可以不必用太難的字或是片語

如果要用的話切記要拼對跟用對

因為你會用不用還好

一用錯的話那可是比不用還嚴重很多

像我就寫的超簡單的

用的幾乎都是國中的單字

不過大概是因為錯的很少

所以作文也可以拿到快15分數學的話我覺得可以不用作那些很難很難的題目

舉例來說項是排列組合那裡就有一大堆奇奇怪怪的題目

有些根本是想破頭也想不出來

我可以很確定的跟你說那些題目在學測根本就''不會考''

學測重的是基本觀念

我覺得平常課本裡的例題跟習題弄懂再加上學校的補充講義之類的東西做一做就可以了自然的話

我覺得如果你是自然組的話

裡面的物理對你來講應該是小兒科

因為高一基礎物理的東西根本可以說是皮毛

大部分都是國中就教過了

所以我覺得物理的話根本就可以不用準備

只要你是自然組的話高二三就會讀一大堆比高一難好幾倍的東西

至於化學的話因為高一學的有那麼一小部分高二三不會學到

所以建議還是要在複習一下

還有就是生物跟地科

生物我想不管是二類還是三類的都要再讀一次

因為高一的時候學的東西跟高二三的完全不同

高醫學的是生態

高二三幾乎都沒在理這東西

還有地科的話當然一定要在讀一遍

因為上高二以後大部分人不會碰到這玩意

不過不建議讀太多遍就是了

因為指考不考地科社會科的話真的是我的痛處

我覺得學測的題目跟平常那些熟麼參考書的實在差太多

學測的題目非常的活

一直做參考書那些一班性題目的話真的會吃大虧

像我那時候就把參考書都做到爛掉

結果考出來差點沒頂標

我很後悔

因為我那時刻意不做社會科的學測考古題

我覺得如果社會真的要考好的話

學測考古題一定要做

這樣可以幫助你抓到出題大概的方向

然後就是課本當然也要念的熟一點

不過像是三民主義這個就不用念太多遍了

出的題目跟地理歷史比起來真的少的可憐

重點還是要放在地理跟歷史

還有我覺得高一的歷史好像會比高二的考的還多一點

地理的話感覺好像都差不多

蠻平均的

可以做為你準備的參考

大學學測錄取分數,大學學測落點分析,大學學測分數,大學學測最低錄取分數,大學學測成績查詢,98年大學學測,大學學測中心,大學學測日期,大學學測最低入取分數,大學學測申請入學大學學測,三民主義,學測,小說的流變,級分對照表,行星風系圖,正是英文,縱向橫向,含淚收割,仔細聆聽

進修|高中|推甄|出路|高職|自然組|自傳|科系|聯招|分發|科大|考題|未來發展|選系|社會組|基測|面試|保送|商科|畢業|補習|分數|技術學院|大學|指考|統測|獨立招生|轉學|夜校|工科|

大學學測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20308550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