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測

關於四技統測與大學學測

請問我現在是五專四年級生但我想報考98年的大學學測跟四技統測這樣可以嗎?有學分限制嗎?或是學籍限制?要怎報考?簡章要去哪買押?
我想報考98年的大學學測跟四技統測

可以嗎?當然可以............^^。

高職生(五專生)可以大學聯考、四技科大聯考通通都考沒有限制

但是要注意~(大學聯考對職校生沒有保障名額)but~(四技科大聯考對普通高中生會有一定的保障名額)大學學測只有考高中一~四冊的程度

特徵是雖不倒扣、簡單

但是考科內容(我是說要準備的!

)多且雜。

大學學測不分組

自然組得讀社會科;社會組得讀自然科。

大學學測雖然考得多且雜

好處是填寫志願時可以天馬行空填寫五校五系

不像高職生在四技統測推甄一樣只能填一校一系的可悲限制。

大學學測考國、英、數、社、自-------(分隔線)------------國文請至少讀過150篇各大版本文言文再上戰場

國學常識要背清楚

作文部分速度要訓練出來

畢竟作文有三大題總共大概有800字~1000字要拚。

-------(分隔線)------------英文請背熟最最基本的4000單字

假使不放心指考用7000單字本也拿出來背背

養成每天寫五篇閱讀測驗的習慣(請在20分鐘內完成)

英文作文部分也是要練

通常都要求120字。

-------(分隔線)------------數學不分版本

考古題(不只數學

每科在大考前請至少練過二次以上)要搞懂

搞清楚

請多多問你自己(為什麼)

說起來很容易

做起來真的超難

數學請每天算至少二十題。

-------(分隔線)------------社會是由歷史、地理、公民所組合起來的考科

和國中基測組法很雷同

讀社會考科的方法就是先到網路或是舊書攤買課本

先讀熟課本(最好是國立編譯館的舊版本)

再用參考書的圖表做一下統整。

-------(分隔線)------------自然科是由生物、物理、化學、地球科學四科合成

最好拿分的是~生物和地球科學

這是大多社會組學生的想法。

-------(分隔線)-------------高職生(就是我)97年大學學測經驗談:我本身是純職業類科的學生

不是綜高生(沒碰過高中課本)國中打混了三年

結果國中基測只拿了個170分的蠢蛋><

我承認我對國文和英文學得比較輕鬆比較快一點

但是絕不是語文天才那型

我承認我是在升高三暑假才開始每天每天拚國英數、專業科目的那種很晚才開竅的笨蛋

我大學學測只有拚了半年(最後二個月只拚國、英

其他放棄了)

大學學測

我國文拿11級分(均標)、英文拿13級分(前標)

社會9級分

其他就 $#^%(

arrow
arrow

    asd1014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