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測

高中考大學學測要怎麼讀??

我現在高2誰知道大學學測要考哪些科目?它是多選還是單選?(1月考的那次)和(7月考的那次)2次考試有倒扣嗎??我現在每參考書要買哪個出版社的??(國.英.數.社.自.........)如果現在要讀要怎麼讀??
大學學測社會組跟自然組考的科目是一樣的國文 英文 數學 社會 自然社會包括歷史、地理、公民、三民主義自然包括物理、化學、地球科學、生物學測考的範圍是高一高二的範圍

內容跟7月的指考比起來較為容易有單選題以及多選題

學測的多選題錯兩個選項以上就沒分

不倒扣其中國文以及英文有非選擇題的手寫部份(作文、翻譯等)指考的話就要看你是哪一組的自然組考 國文 英文 數甲 物理 化學若是三類組則多考生物

另外若是想要跨考社會組的數乙也是可以社會組考 國文 英文 數乙 歷史 地理指考難度高 有倒扣 屬於較為進階的考試若是準備學測的部份

我以我個人的經驗告訴你雖然參考書很好用

但是課本還是要讀

課本才是最基本的

因為學測的題型是比較容易的

不會出太難

把課本的內容確實讀熟然後遇到題目再做延伸思考即可

參考書只是輔助。

至於參考書要買什麼版本

我建議你自己跑一趟書局去比較不同出版社的內容

選一套你自己最能接受的

別人推薦的你自己不見得喜歡。

高二早點開始準備是很好的

因為升上高三剛開學就會有第一次的學測模擬考

很多人因為準備不足以致於第一次的模擬考成績奇差

而打擊信心

英文的話我建議你多買些市面上的雜誌來讀

例如TIME、常春藤、空英等等

先把原文讀一次

然後再看翻譯

翻譯看完之後再回去看原文

這時候你會發覺讀的容易多了

反覆閱讀直到熟讀文章為止

遇到不懂的單字就查出來

然後寫在筆記本上

無聊就多拿出來背誦

這樣記憶才會深刻。

英文是屬於累積的科目

平常一定要多下功夫

無法速成。

國文的話

不管學測還是指考

作文都佔了很重的分數

所以建議你可以開始大量的練習寫作

多看範文

寫完之後找老師修改

或是跟班上作文不錯的同學相互切磋

都是很好的

大考國文很喜歡考一些錯別字跟容易誤讀的字

要多注意

另外文言文的閱讀能力也要加強。

數學的話由於我個人也不是很擅長數學

所以無法告訴你

不過原則就是多算題目

另外告訴你一個偷吃步

大考的時候記得要把圓規、量角器帶進去

絕對可以用

我是過來人

很多說不能用的都是不了解的

規定並沒有說不能帶。

社會科一樣

把課本讀熟

然後買參考書來當作輔助

參考書我建議買內容是有做表格整理的

較為容易熟記以及比較。

自然的話

看你是哪一組的

我是社會組的

假如你也是社會組建議你買一本綜合的自然科參考書

就是一本書有涵蓋所有自然科的

對社會組學生來說比較容易閱讀以及理解。

大致上是這樣

另外學校的模擬考難度都偏高

若是考出來成績不盡理想也不要被嚇到囉!

不過若你想考好一點的學校

最好保持模擬考成績都在50級分以上

若是想要國立名校的話

最好能考到將近60或更高。

升上高三會很辛苦

這是個過程

加油吧!

等到考到理想的大學

你會覺得高三這一年做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加油!

參考資料 剛考完大學的我
首先看你是讀社會祖還是自然組阿兩個考的都不一樣國 英 數 社會 自然 (現在好像要加考公民 還是三民主義阿?!)兩次都是有單選 多選 非選7月有倒扣買哪種參考書看自己喜歡不過你現在應該不用擔心說要考哪些吧!!每天扎實的念才是最重要的

大學學測錄取分數,大學學測落點分析,大學學測分數,大學學測最低錄取分數,大學學測成績查詢,98年大學學測,大學學測中心,大學學測日期,大學學測最低入取分數,大學學測申請入學大學學測,參考書,社會組,國文 英文,其中國文,TIME,常春藤,學測,地球科學,數學 社會

推甄|補習|技術學院|保送|分發|高職|自然組|進修|獨立招生|分數|社會組|高中|指考|轉學|科大|聯招|考題|選系|科系|出路|統測|面試|商科|基測|自傳|夜校|大學|畢業|工科|未來發展|

大學學測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091005156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