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測

大學學測等同在考智力測驗

真搞不懂大學學測為什麼要考國文英文數學社會自然五科顧名思義就是要申請大學校系

但是如果要申請文法商科系

要花時間唸自然科(物理、化學、生物)嗎?真搞不懂教改政策到底在改什麼!


普通高中要畢業一年才能考統測(四技二專)讀科技大學喔另外普高生可以用學測成績申請科技大學不過盡量不要選工科的比較好不然會讀的很辛苦的如果版大是「高中」生而不是「高職」生的話建議唸普大不要讀科大比較合適有很多科技大學校方在開學後幾天會統計學生技術士證照或其他證照

高職生證照一大堆

普通高中生很少人有證照的

這時普高生一定會有挫折感的。

科大畢業後

企業會以擁有證照者優先錄取

所以建議普通高中生以普通大學為優先考慮

不要浪費時間讀科技大學~不是科大不好

我發現不論是高中申請上科大或是轉學考考上的(尤其是高中升普大轉學考上的)

他們都學的比高職升科大的人還要痛苦。

因為專業理論基礎還不夠 很多人都以為普高生很強

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

我也認識好幾個在普通高中待三年的人結果統測國英數總分沒有170分...也有在台南一中讀三年重考一年(商科的)總分才四百多的(滿分七百分)國立科大通常要六百分以上....通常考進科大後

一年級教的專業科目不會從頭開始(也就是教授把你當作有上過基礎的課程

從較難或較進階的部份開始)畢竟大部份的人在統測都已經有底子了

教授不可能因為少部份(像高中申請上或轉學考考上)沒有底子的從頭教起;但普大就相反了

因為大部份在高中沒學過東西

所以大一通通都是從頭開始學。

這也是對高中生進科大不利的地方~~ 另外高職生已經有基本的實習基礎

不像普通高中生上科大的

連電阻.電容.電晶體長怎樣都不知道

普通高中生連工業電子實習也不會

普通高中生看到工業配線盤都不敢碰

上了科大不會教簡單的實習...如工業配線實習

直接教高一等的實習和理論

普通高中生連基礎都不會

會適應不良喔~~ 不過通常科大也是很歡迎高中生來讀

不論是申請或是轉學考(如果你是公立明星高中勝算更高)

但如果上榜了記得要多花時間加強專業科目 我自己是成大電機系畢業

工作兩年後進入台科電子所碩士.我常到學校找指導教授

並且偶爾會聽到台科學生討論這問題.1.首先我說一下我從成大到台科大的感覺.台科大大學部普遍學生程度高於成大.無論在實做及專業知識上.或許有很多人會感覺不可思議

但我在大學畢業第一份工作被同時招入同仁有不少台科大畢業生

感覺他們是工程師

而我是助工.(我在成大電機算是有讀書的前1/3用功

成績都在前十的學生).2.再來回答你的問題:q:普高生以學測申請進入四技科大同學多為高職生

且在高職階段多已具備專業必修科基本學識

普高生就讀四技科大

在專業必修科覺得讀書壓力大嗎?My point of view:1.大學主要以專業科目為主

對普高生專業是非常陌生的東西.若是普高生就讀台科大這種學校

若想趕上進度

肯定非常辛苦

壓力也會非常大

若是普高生選擇這種學校就讀

可能要抱持跟高中生升大學一樣的用功程度

因為教授不可能只教幾個不懂的學生.並且台科注重專業與理論

本來讀起來壓力就比普大還大

(教授認為普高生用功兩年

就有機會跟上高職生中等專業程度).但唯一的好處是還沒畢業就一堆公司提供就業選擇.2.但除了幾間課業壓力較大科大外

多數科大

普高生進入並不會感覺有壓力

因為多數普大及科大學生都是玩四年.但無論普高生在怎麼努力

專業還是比不上優秀的高職生

因為普高生缺少高職生階段被訓練為技術人員的基礎.Q:那我真的很想知道

當初我辛辛苦苦讀書爭取好的高中

讀很多艱澀的科目

到底是為了什麼? 那當初我們在別人都玩樂時的努力究竟是為什麼呢??所以希望有人可以跟我分析

高中生甚至普大生

在課程學習

專業度

能力

就業上

到底是具有如何的優勢?????My point of view:1. 普大生

在課程學習上完全從最基礎的課程開始學習

專業度及能力大多數比不上優秀的高職生

就算你怎麼努力

你還是缺乏高職生在被高職生被訓練為技術員的能力.而能力就是就業市場的決勝關鍵.舉例: 大部份科大生如機械科系

多數通過板金

模具設計等乙種證照

以企業而言

這種證照比起大學文憑更實用.2. 普大生唯一比科大生佔優勢的地方在於英文能力多數比起科大生好

但並非絕對

其他部份多數不如優秀科大生

特別是專業能力.3. 科大一般比較就業導向

如台科北科大

很多學生在大學階段就已經在接企業的專案

所以普大並不俱備任何優勢

特別是就業能力.4. 雖然普大生就業能力不如科大生

但多數普大生選擇學術路線

選擇讀書追求學術

也是一條路

但都必須堅持.高職生的確在專業度比起高中生接觸來得早

高職本身就是為了就業市場所設計出的一種教育制度

而高中體制就是以學術為出發點所設計的教育體制

但經過多年來的變革

高中並不俱備任何優勢

反而成為弱勢實際上態度決定高度

能力及技術不如人沒關係

但保持謙卑及不斷學習成長的態度

將會帶給你邁向自己的人生道路.

大學學測錄取分數,大學學測落點分析,大學學測分數,大學學測最低錄取分數,大學學測成績查詢,98年大學學測,大學學測中心,大學學測日期,大學學測最低入取分數,大學學測申請入學大學學測,科大,科技大學,智力測驗,台科大,大學,科大學生,普高生,成大電機系,台科

統測|推甄|商科|基測|轉學|未來發展|分發|科大|高中|自然組|大學|選系|出路|夜校|指考|獨立招生|保送|工科|畢業|補習|高職|科系|技術學院|考題|面試|社會組|聯招|自傳|分數|進修|

大學學測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910110599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