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學測

請問重考大學學測,是需要補習還是要自修?

我今年指考考不好

打算重考明年學測但是我不知道該是補習比較好還是自己自修好?補習雖然比較保障 但是家裡經濟負擔很大學測比較簡單

高一高二的範圍自己念應該沒問題

但是風險比較高我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自己念的好

但看到家裡經濟快負荷不了又不想補習現在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說真的~我看不太懂你要問的問題重點是重考的問題還是應不應該堅持自己的想法~不過我都回答你~這樣說好了如果你最想念的是科技大學~那你可以去參加專門是考四技的重考班~(參加四技聯招.約4月考試)如果你最想念的一般大學~那你可以去參加考大學的重考班~(參加大學學測和指考.1月和7月考試)這兩者差別的地方在於如果是補四技的重考班~會有上專業科目的部份~一般大學的重考班當然就是全學科部份了~參加大學學力測驗後的成績都可以用來申請普通大學和四技~不過若是要用來申請普通大學(還不錯的學校.非沒名的那種)成績要還可以~平均可能要45甚至是50級分以上~每年的難易度不同~若是要用來申請四技~由於今年起改聯招~所以以今年為例通過第一關的錄取率只有17%~想要申請上國立四技的分數很多要比普通大學還高~以我同學為例:他考了54級分...申請上屏師可是卻沒上高應大...不管申請科大或是普通大學~重要的還是級分的高低~在校成績及其他表現都只是佔一點點的比重而已~除非像那種要申請台大醫科的人~大家都考75級分...那就要比特殊表現了~不然都是以學測分數高低為主~想要重考要有一點決心和毅力~你的家人應該是擔心你沒有這麼大的決心和毅力~所以希望你去考獨召的二技吧?!說真的....重考的生活挺苦悶的~除了讀書還是讀書.......我是個大學重考過來人~在重考補習班工讀了2年的暑假了~我也有同學是轉去考四技重考的~所以如果你還有其他的問題不清楚的~我可以幫你回答的我再幫你回答吧!===================================================================你是想要透過學測申請科大~~那等你學測考完~成績出來後~~看你想要申請的學校需要什麼東西~~回到你原本的母校去申請~成績單去教務處拿...跟學校說你是要申請用的...學校就會給你一份了如果有需要獎狀或是證明文件的東西話將全部文件都影印...然後拿到學校蓋章以證明這個文件的真實性因為我們不可能把正本寄去....影印的如果沒有蓋章~會有造假的可能性如果你受限於經濟的因素但卻又想重考~~你可以只補上學期~通常補習班的上學期與學校的上下學期不太一樣~~重考班大約在8月中就會開課~然後到12月中左右上學期就結束了~~~上學期的學費也比下學期便宜很多(每個地區的價格不太一樣)不過學測要1月底才有考~如果只補上學期...剩下沒上課的一個月要有堅定的心~通常沒去上課沒補習班盯著的這一個月很容易就把所讀的通通放水流了......慢一年就慢一年呀~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前途比較重要啦~~當然....如果是男生就有兵役問題的壓力....(sorry...我不知道你是男是女...

arrow
arrow

    asd1014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