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

小五的小孩 要帶到廣州念書,須要準備什麼相關資料 謝謝

請問 我有一個小五的小孩 要帶到廣州念書

須要準備什麼相關資料 謝謝
小五的小孩 要帶到廣州念書

須要準備什麼相關資料 謝謝A如果唸當地小學的話

歧視台灣人的現象是會有的.但如果學了廣東話的話情況會好很多

但要看是哪個地區的.據我所了解...天河區的比較不會.不過家長的話就不大清楚了

我本身是有聽說過有的當地家長會叫自己的小孩不要跟台灣人來往...很過分.唸當地小學本身還存在一個地域性的問題:就是有的地區的當地小學國語教學並不普遍

所以可能小朋友在這方面會遇到困難.而且還有一點就是

當地學校對於台灣人要多收一些贊助費

也有學校比較不願意收台灣人.就讀台商學校的話

我個人也不是很贊成.聽說那裡蠻多學生打架吸煙的...這只是聽說啦= =我個人建議唸私立學校比較好

因為它們本身就有在收台灣學生

而且都是小班制(35人以內)

學費也是不管當地還是港澳台的都是統一的(但比當地的貴很多)

學的也都是當地的教材.許多台灣人都會選擇讓小孩子讀私立學校

雖然教學進度跟當地的比當然會有差

不過至少歧視問題不會有

只要小朋友本身不要說出一些跟台獨有關的

台灣人不是中國人等一些瞧不起大陸人的舉止就可以了.廣州最有名也幾乎是最好的私立學校是位於天河區龍洞的華美學校

是省一級學校來的

升學率也很不錯

學費的話小學記得是2萬左右.不過是全日制住宿學校

從幼稚園到留學預科部都有

師資相當不錯

每個班都有一個班導跟副班導(大陸叫班主任跟副班主任)

宿舍的老師也相當有愛心

教學方面是全國語教學

老師都蠻有耐心跟愛心的

因為是對全大陸外加港澳台招生

所以學生中會有來自全中國各地和台灣的人

吃的跟宿舍都不錯

一個禮拜回家一次

會有校車接送...沒辦法選擇走讀

因為學校處的地方比較鄉下

所以從天河體育中心那出發的話也要單程30~40分鐘左右.公車的話是半小時一班.除去車程不算

因為全校的學生都住校(幼稚園的也是)

所以有晚自修

如果天天回家的話不但會跟班上的小朋友慢慢疏遠

而且慢慢也會發現功課上會有差距.但也因為是全校住校

所以學生們品行都不錯

最壞的也不會壞到哪去

學校方面也管得很嚴

一發現有學生的行為有偏差

老師們就會幫忙輔導更正.另外還有幾間也不錯的私立學校

例如南方英文實驗學校等(我不記得了

抱歉).但是最好不要唸碧桂園跟祈福裡的學校

因為裡面大部份都是社區裡的小孩在讀

加上學校也比一般的私立學校要來的貴

所以小孩子有互相比誰家比較有錢的現象...私立學校的最好找市一級以上的

而且要問問可不可以試讀一個禮拜再看看要不要選擇就讀該校. 不好意思

我忘了說明....我裡面提到的有關費用方面的都是以人民幣為單位的. 北大附屬小學是市一級私立小學

的確不錯(順便說明一點

雖說是北大附屬...不過我也聽說過好像和北京那個很出名的北京大學沒多大關系

不過只是聽說啦.具體情況我也不大清楚)

它是廣州北大實驗學校的附屬小學

位於海珠區沙渡路.有幼稚園

小學

國中部跟高中部

不過高中部是去年才剛成立的.可以走讀跟住宿

不過宿舍不多

所以基本上還是以走讀的居多

也一樣有校車.師資也一樣的不錯

學費的話記得是在9

8千以下(因為國中是8千多吧

高中是9千多).宿舍一樣有老師在管理. (接上文)不過學校正門附近是個造紙廠...加上海珠區歷來是廣州八大區中治安比較差的一個區之一

所以學校的選址不是太好.另外

北大附小只有小學部比較不錯

國中部以上的建議最好不要就讀.(如果你先生有打算長住的話) 那個= =我修正一下...我搞錯北大附小那間學校的全名了

應該是北大附中廣州實驗學校才對

抱歉.再來是貴方所提到的廣州實驗小學

全名是廣州海珠區實驗小學

位於珠江南岸的穗花新村內

是省一級學校來的

不過是一所公立學校.因為是位於小區內

所以環境方面有一定保證

治安方面...小區內的話我想是還蠻安全的

至於小區外就不敢保證了.跟北大附小不同

北大附小是建在旁邊的光大花園小區的邊邊

雖說有一個門是跟小區相連

但由於有小區內的住戶投訴

所以那個門現在停止開放給小區以外的學生出入. 接著是貴方想了解的

大陸其他地區我是不大清楚...不過廣州無論是公私立小學

都沒有像台灣一樣每兩個年級重新編班跟換老師的這樣的一個制度及習慣.要換老師的話

是在家長跟學校說那老師不好才會將老師換掉的....重新編班的話私立小學有的會到六年級時將個別班級做一些調整.雖然大陸跟台灣一樣也是九年一貫教育(2008年聽說會實施12年一貫教育)

不過依能力來分班的中小學還是比較普遍的(尤其是私立學校)

越好的學校越有這樣的現象

因為大陸家長也認為這樣沒啥不妥

所以教育部好像也沒有怎樣去干涉.若我補充的有不正確的地方

歡迎指出. A 參考資料 網站
我們家也有一個小四的小朋友

讀完這學期就要到大陸就讀了需要的文件證明要去申請戶籍謄本二份

學校的轉學證明及成績單。

另還有要到那邊讀要降一級

也就是說現在五年級到那邊要從四年級開始讀

所以我們家的小朋友要先利用下學期先在那邊請家教補習先讓他適應一下那邊的教學方式

明年再從四年級開始讀

目前知道的訊息是這樣先讓你參考。


除了樓上說的文件以外.還要健康手冊.大頭照.和 .....錢.....

備審資料謝謝教授的話資料 謝謝,廣州,北大,私立學校,海珠區,學校,台灣人,聽說,小朋友,北大附小

機場安檢|旅行社|小三通|九寨溝|澳門|旅遊|馬祖|桂林|機票|簽證|直航|人民幣|機 酒|賭場|江南|廣州|廈門|八達通卡|購物|迪士尼|酒店|北京|港幣|台胞證|電話卡|自由行|香港|護照|行程|上海|

小區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12190412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